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旅游>正文

70岁老人卖掉房子去旅游 和老伴玩遍数十个国家

A-A+2013年9月28日10:13云南网评论

    老严师和老伴曾自驾到西藏游玩。

  现代人中,许多人为了安定不惜成为房奴,但也有人把房子潇洒地卖掉,就为了旅游。卖掉房子仅是为了去旅游?你没有听错,这就是70岁的老严师的真人真事。

  老严师和妻子在朋友眼里是两个老“妖怪”,除了卖掉房子旅游的“荒诞”行径外,两人还不为儿子带孩子,不让儿子赡养,不买墓地,离世了希望将骨灰撒进黄浦江……老严师觉得,老人应该有自己的人生,不能没完没了地为孩子付出。在老严师的“洗脑”下,才认识他们4个月的老刘师最近也从美国旅游回来了……

  为了旅游房子都舍得卖

  别以为70岁的老人就应该是老态龙钟,昨日,记者在金殿见到老严师时,完全看不出他有70岁。昨日昆明比较冷,但老严师一身很潮的清凉装扮——短袖体恤扎进七分裤,外加运动鞋,他一点都不觉得冷。

  从金殿大门爬到山顶,老严师走得很轻松,一点都不喘。老严师说,现在他时常去爬西山,从山脚到猫猫箐,每次要爬两次才过瘾。

  说到锻炼,说着一口上海普通话的老严师说,他从三十多岁就开始锻炼,每天坚持洗冷水澡,到现在为止基本不感冒,也不生病,“我现在还能跳起来呢。”昨日偶遇老朋友史大爷,老严师还当场示范了一次。

  说起为了旅游卖房的事,虽然一些人觉得怪,但老严师觉得很正常。原来他打算出国旅游,但手头没有钱了,本打算将房子卖给在上海的儿子,没想到儿子付了10万就反悔了,老严师另找人将房子出手卖了80万,之后花了50万重新买了套一室一厅的房子,剩下的30万拿出来旅游。卖房子之后,老严师和老伴去了尼泊尔,“到尼泊尔我们还去玩了一次滑翔机,挺不错的。”老严师说。

  虽然现在的房子很小,但老严师夫妇挺开心,在他们看来,房子小好打扫,现在是电梯房,即使有一天老两口腿脚不方便了,生活也不成问题。“房子只是一个睡觉、看电视的地方。”老严师洒脱地说,退休后他和老伴在家的时间很少,“我们都是7点多出门,午饭在外面吃盒饭,下午5点再回家做饭吃。”

  “我还计划去一次南极洲,听说那边很漂亮,但去一次要12万左右,万一到时候钱不够,我再把现在的房子卖给我儿子。”

  “两个老妖怪,一天家不在,儿孙不用管,生活还安排,游完国内耍国外,健康又愉快,生儿不占儿孙地,骨灰撒大海。”——这是老严师的老伴为两人编的顺口溜。

  老两口力求做“月光族”

  据老严师介绍,目前他和老伴已经玩遍了全中国,还去了二三十个国家,现在每年他们都计划进行一次外国游,一次国内游,还有几次省内游。想去国内任何一个地方旅游,老严师都能向你详细推荐哪些地方最美、最好玩。

  “我们出游是有计划的,先去那些比较远和出行比较艰难的地方,因为我们年纪越大,远的地方和艰难的地方就越走不动了。”西藏是老严师最爱的地方,2008年他带着五个老奶开着一辆1.0排量的面包车自驾到珠峰大本营。昨日,他又和几个老朋友在商量10月6日再次自驾进藏的事。

  别以为爱玩的老严师夫妇收入很高,他说,两人每月的退休金加起来仅有5000元,而且每个月都力争做到“月光族”,与别的老人习惯于存钱的传统观念真是差距太大。老严师说,他们家4年前搞了经济改革,每个月两人拿出2000元做家庭公共支出,剩下的3000元再分开,两人各自花销绝不混用,“我们会想办法把钱花完,因为下个月很快就有了。”

  老严师每年都要为自己买新衣服,用他的话说,不能因为是老年人就不打扮,反而也应该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这是一种生活的态度。

  朋友被“洗脑”成功 也去美国玩了

  现在老人为儿女带孩子的现象很普遍,但老严师觉得老人应该有自己的人生。老严师远在上海的儿子现在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但两个孙子出生时,老严师夫妇每个孙子带了半年,他说这是“应急”,但如果常年累月带孩子,把时间、金钱都给孩子,那对老人来说很不公平。

  “如果到老了只是守着一堆钱、一些房子有什么意思?”老严师认为老年人的生活也应该精彩,他平时到圆通山、金殿等玩的时候喜欢结识朋友,也喜欢把这些观念向朋友宣传。

  “70岁左右的人接受不了,‘醒不过来’,60多岁的人接受得了但他们做不到。”说到宣传效果时,老严师总结。不过也有例外,刚认识4个月的老刘师前段时间刚去了一趟美国回来,他还计划以后每年去两个国家。

  “如果把房子卖了,但老了得病怎么办,又不能安乐死?”史大爷问道。老严师说他们也想过这个问题,如果生病了可能就需要儿子来“应急”,但养老的话,他们打算去养老院。不过他最希望就是以房养老,“如果政府出低价买了我的房子,然后让我住到死收走房子,这样是最好的。”老严师还提及,如果有一天他们离世了,也不买墓地,希望儿子把他们的骨灰撒进黄浦江。

  昨天,老严师多次提及现在中国的老年人太累,思想太传统,缺乏激情,他希望老年人能更洒脱一些。说到他们夫妇哪里来的这些超前思想,和他们的生活环境有关。因为从小在上海,接触的东西比较多,后来又在外贸单位干了10多年,而老严师的妻子也曾去美国生活过一段时间,所以他们的思想要更开放一些。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