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旅游>正文

盘点:张家口那些游人如织的地方

A-A+2013年12月24日08:54张家口旅游网评论

  很多年前,张北县似乎就是那一个路边的小镇,在今日,张北县的名气已经不能同日而语, 她因“张北草原音乐节”而名声大噪,闻名国内外。 在今年“张北草原音乐节”举办期间,除了张北县“一房难求”、“一桌难订”,就连周边县及市内住宿都异常火爆。

  9月6日,记者从张北县旅游局获悉,今年6月到8月,张北县共接待游客285.7万人, 同比增长达到31.06%,旅游收入达到19.45亿元。

  这里是草美花香的圣地

  9月初的张北,风中已带着很深的凉意。即使如此,一进入张北境内,蓝天白云、清爽的空气和道路两旁的无垠绿色,也忍不住让人打开车窗,狠狠呼吸一下,深深望向远方。

  在7、8月还开得金灿灿的油菜花已经谢了,被一片片绿色所代替。 下了高速后,我们不得不感叹张北县委、 县政府的独特匠心,道路两旁种满了格桑花,就像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遥望整个草原,七彩花田、 薰衣草园随处可见,与广阔无垠的草原构成一张深浅交错的彩色花毯,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副“花与蜂共舞、蝶与凤齐飞”的美丽画卷中。

  在“张北草原音乐节”举办期间,网上总能看到游客如此诉说在张北草原的感受,“道路两边金灿灿的油菜花和薰衣草田让我们特别兴奋, 大草原, 我们感受到你的魅力了!”一位网友如是发微博。另一位网友询问, 想找一个张家口能看花的地方,很多网友回复他:在这里,花随处可见,没有花田草海,你也会看到开得正艳的胡麻花、山药花。

  张北三宝营盘一家农家院经营者感慨:“在县委、县政府的打造包装下,张北变得更美了,游客对张北的美誉度也在不断提高,随着美誉度提高,张北还会吸引更多的游客。 ”

  旅游联票助力旅游人气提升

  很多张北人今年明显感觉到,往年来张北的游客以自驾游居多,而今年,以张北中都草原度假村为例,旅游大巴车辆明显增多。

  张北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县推出了旅游联票,不仅将张北县的旅游景点(区)连成一线,抱团发展,而且旅游联票制度给予旅行社同业更大的优惠,让旅行社同行做得有后劲。 ”

  和平国际旅行社经理王巍丽对这样的做法非常赞同:“这样的举措非常有力,所以张北县今年的旅游团队数量明显增多,过去只游览1、2个景点的客人因为联票停留的时间更长,旅行社也因为张北给旅行社的优惠折扣而偏爱走张北县,游客受益、旅行社受益、张北也受益,一举三得。 ”

  在张北游客接待中心,记者看到,联票制分为6、7种,从3联票到8联票种类非常多,以7联票为例,就包含了野狐岭要塞军事旅游区、元中都博物馆、塞纳都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 黄花滩自然风景区、水云间假日会馆、桦皮岭自然风景区、安固里草原度假村,这样的线路不仅使游客停留的时间更长, 也让游客可以深入了解张北、玩透张北。 而且实行联票后,旅游成本也大大降低,过去需要340元的价格, 联票后只需要170元,如果游客当年玩不完,也可以赠送给亲友,有效期为一年。

  旅游接待中心让游客宾至如归

  坐落在张石高速公路张北南收费站口的张北旅游服务中心成立于2012年, 成立之初只是几个拼凑在一起的小帐篷,为了更好服务游客,张北县委、县政府、县旅游局紧急调配了几个废弃的集装箱并集中培训了一批以大学生为主的地接导游,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一个崭新的旅游服务中心在今夏正式与游客见面。

  现在的张北旅游服务中心由旅游咨询服务大厅、 游客休息大厅、导游服务大厅和旅游商品展销大厅组成, 设有张北旅游模拟沙盘、LED触摸屏等设施,配备了29名专职地接导游,除了可以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导游讲解,还可为游客预订各大景点门票、 酒店、农家院等。

  “在张石高速口设立旅游服务中心,自驾游以及团队游客只要一出收费站就能全面了解到张北旅游资源信息。今年旺季,光《张北旅游一图通》 就发放了5万多册,29名导游供不应求。 ”张北县旅游局市场开发科科长李秀秀表示。

  农家院打造最具特色的旅游住宿

  崇尚自然、亲近自然、享受自然成为当今很多游客旅游的新时尚、新追求。在张北,郝家营的农家院、喜顺沟的农家院旅游村备受游客欢迎, 品尝一下地道的农家饭、住一住地道的农家院、采摘一些农产品, 对于很多游客来说别有风味。京津及周边无数旅游爱好者慕名而来,为的就是体验张北县独有的农家文化。

  初秋时节,正是张北县秋高气爽、气候宜人的季节。 驱车前往喜顺沟村,行驶在张北县专门修建的旅游观光柏油路上,路边满是丰收在望的农田,莜麦、胡麻、向日葵……扑面而来的秋风和鸟语花香交织在一起, 就像是爱丽丝梦境中的仙境一般。

  进入村口,映入眼帘的是一排风格别致的别墅,这是张北县斥资上亿资金打造集农业体验、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喜顺沟农家旅游村。这里的每个院子都有自己的特色:“张北莜面院” 顾名思义,是以坝上特产莜面为特色,在这里光是莜面的做法就有三十多种,由当地村民现场制作,游客也能参与制作莜面的过程,享受“捏莜面”的乐趣;“老龙不落”是以蒙古文化为特色,院内设有蒙古包,成吉思汗第33世孙乌云土木勒在此招待各方游客, 每个院子都有独特的文化、鲜活的故事,诠释了坝上地区多元文化交融的独特魅力。

  张北县旅游局副局长梁海介绍说,“虽然喜顺沟农家旅游村今年夏天才开门迎客,但7、8两个月这里都是一房难求,尤其是张北音乐节期间,天天爆满,厨房都有点忙不过来了。 ”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