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旅游>正文

雪花飘飞 漫舞苍穹

A-A+2013年12月25日08:55大洋网-广州日报评论

  上周五,《爸爸去哪儿》第一季以哈尔滨雪乡作为完结篇,五对明星父子(女)在几近及腰深的积雪中滑雪橇、堆雪人的情景,让生活在广东的我们无比艳羡。

  的确,踏入12月隆冬,当南粤以外的大地初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雄奇景象,当积存已久的羽绒外套终于可以派上用场的时候,地球人都无法阻止广东人去滑雪的脚步了。但国内这么多的滑雪场,到底有什么不同,选哪个更好玩呢?记者带您逐一领略。

  华北方向:张家口

  特色:气温至宜

  因为降雪期长、雪质优良、温度风速适宜、山地条件优良,张家口崇礼成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的承办地,并由此走进了滑雪爱好者和游客的视线。距北京只有261公里的崇礼县,雪量、雪期、雪质可与黑龙江的亚布力、吉林的北大湖等地相媲美,风速、气温等条件也优于东北地区的滑雪场,山势平缓,沟壑纵横,具有得天独厚的滑雪优势,给滑雪爱好者耳目一新的感觉。

  这里年平均气温只有3.3℃,积雪时间长达150天。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为冰雪娱乐项目创造了绝佳条件,再搭配完善的软硬件设施,是滑雪赏冰、休闲娱乐的绝好去处。

  这里既有初、中、高级别的多条雪道,还有高山滑雪、单板滑雪等国际雪联认证的专业雪道,同时也配备包括魔毯、防风式缆车、拖牵等滑雪设施。专业的滑雪者可以体验滑雪带来的快感与乐趣;业余的游客可以在教练的指导下,换上雪具,亲身体验回归大自然的滑雪氛围,欣赏美丽的崇礼雪山风光;也可以一边乘坐缆车观光,一边享受清新的空气,将林海雪原尽收眼底;更可以尽情地在雪地滚雪球、打雪仗,重温一把淋漓酣畅的童年乐趣。

  呼和浩特

  特色:性价比高

  提及内蒙古,首先想到的就是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原。但是,冬天的内蒙古更具独特魅力。内蒙古冬季长达五个月,冰雪留存量大,独特的森林、草原、沙漠地理环境与冰雪形成了冬季不同的景观。游客可以出雪原、入大漠,感受冷与热形成的巨大反差。太伟滑雪场是呼和浩特市规模最大、风光最美、配套设施最齐全、交通最便利的旅游滑雪场。游客可以在教练的指导下,在雪坡上玩雪上飞碟,体验旋转又飞速下滑的刺激。雪上飞碟还可以连成一串或摆出各种造型下滑,花样百变,十分考验参与者的胆量。

  与漫山冰雪形成强烈对比的是沙沙作响的广袤大漠,也是游客在冬季不可错过的景点。顺着沙山往下滑,沙响的声音轻则如青蛙呱呱的叫声,重则像飞机的轰鸣声,犹如惊雷贯耳。响沙湾不仅是神秘的自然奇观,更是一个融汇欢乐的沙漠世界十几种惊险刺激的沙漠娱乐项目:滑沙、沙漠卡丁车、沙漠冲浪、沙浴、骑骆驼、跳伞、打靶、牵引伞……将带你进入一个全新的沙海世界。

  西南方向:峨眉山

  特色:最具禅味

  作为中国西南最大的高山滑雪场,峨眉山滑雪场既有亚布力般的冰雪,也有佛光四射的暖阳,演绎着天地间最灵秀和最具魅力的风景。

  滑雪场中,分高山滑雪区、初级练习区、飞碟滑道、雪仗区和冰雕区等,各种趣味与惊险的冰雪娱乐令人激情四溢。在海拔2400米的滑雪场,人们纵情地打雪仗、堆雪人,乘狗拉雪橇,驾雪地飞碟在滑道中一泻而下直冲300多米的坡底。玩了一天雪后,在雾气升腾的露天温泉,一边驱走疲累和寒气,一边观赏佛光和晚霞,最是惬意不过。冬天的峨眉气候稳定,晴天多,尤其是傍晚时分,漂浮的云海壮阔波澜,如同平静的白色海面,虚无缥缈,仿佛置身于仙境中一般。

  东北方向:长白山

  特色:雪质最好

  长白山的雪质轻柔、松软、洁白无瑕,放眼望去,银装素裹,万树银花,北风吹来,洁白的雪浪此起彼伏。乘坐密闭式的暖箱缆车,你可以俯瞰雪场周边建筑及林海雪原,东边的长白山主峰白云峰,在晴日暖阳下,清晰可辨,像是一道白浪涌出天际线。最后当你抵达野性苍茫的东北山岭,裹挟着一身雪霜冰雾,脚踏雪板呼啸而下,两边的雪映白桦仿佛让出一条畅通无阻的雪道,速度与激情完美交汇。

  最为热门的万达国际度假区滑雪场,以冬暖、奇趣为特色,优良的避风条件让滑雪者更好地享受舒适的滑雪环境。长白山脉的森林资源,更赋予了滑雪运动的神秘感,在百年丛林中滑行,顿时身临一种异域的国度中,让度假区的滑雪场成为世界上不可多得的滑雪度假胜地。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