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姓看联播 | 雄安综保区 畅享免税购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报道,雄安新区综合保税区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这对咱百姓生活有哪些好处呢?

  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外贸外资处处长赵耀介绍,综合保税区是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功能最全、运作最为灵活、通关最为便捷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对百姓生活也有实惠。在跨境电商1210模式下,电商企业先将海外商品以批量报关的方式存入雄安综保区,消费者下单后,商品从综保区的保税仓库发出,由国内快递送达。这样一来,消费者购买的进口商品关税全免,进口环节的增值税、消费税按70%征收,价格更便宜,而且有了提前备货,能更快到达消费者手里。

  综合保税区是设立在内陆地区的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国外货物入区,保税;国内货物入区视同出口,退税;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增值税和消费税,免收。

  雄安综保区处于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范围内,有海关配套功能区、查验监管区、检疫处理区、保税物流区、跨境电商功能区、保税检测及维修区、综合产业区七大功能区,计划重点发展研发设计、高端制造、销售服务、现代物流等产业。

  目前,综合办公楼、保税仓库、查验监管库、检疫处理用房等项目已经基本建设完成,封关验收后就能投入使用。

  未来之城,拔节生长。雄安新区、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保税区四区叠加的政策优势,将越来越明显地发挥出来。

  来源: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