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以来,武邑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河北省、衡水市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通过引入北京中科健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研发的“城市扬尘污染网格化治理”服务体系,着力削减扬尘污染,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环境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武邑县扬尘污染网格化治理成效显著

  该治理体系用高科技的智能环保除尘设备和治理技术,于8月1日开始正式进驻武邑,陆续投入智能纯吸式除尘减霾清洁机及抑尘洒水车设备共计20余台,对作业区域内硬化路面进行吸尘作业,同时针对破损路面、裸露地面等污染源喷洒环保生态抑尘地膜,进行抑尘作业,形成面源污染和点源污染综合整治的立体化除尘服务治理模式。

  经过2个多月的除尘治理,累计收集尘土13吨,抑尘面积35万平方米,武邑县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提升,8月份武邑县在衡水市13个区县空气质量考核中排名第11名,比7月份提升2名,重点作业区域PM2.5均值降低27.41%,PM10均值降低25.87%。9月份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第10名,比8月份再提升1名,重点作业区域PM2.5均值降低16.67%,PM10均值降低20.99%,除尘减霾初见成效。

  精细化除尘作业助力打造生态武邑

  接下来,武邑县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把环境保护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将城市扬尘网格化治理模式在武邑县进一步深入推进,继续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力争在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

  内容来源::武邑环保发布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