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石家庄市互联网传播精品生产扶持产品评选工作圆满结束,推荐报送的70余件互联网传播产品中,21件获扶持。

  为加强对石家庄互联网传播精品生产的激励和引导,不断提升网上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自今年起,中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决定每年开展一次互联网传播精品生产扶持产品评选工作。2020年,共征集到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驻冀频道,以及石家庄各县(市、区)委网信办报送的互联网传播产品70余件,具体包括系列深度报道(含融媒体宣传报道、线上线下联合报道等)、图文报道、微视频(含微电影、纪录片、微剧、微公益片等)、微动漫、H5等,且均在2020年度内具有较大传播量、阅读量或影响力。

  中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按照《石家庄市互联网传播精品生产扶持办法》等文件要求,经推荐报送、作品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21件拟予以扶持的2020年度石家庄市互联网传播精品,其中重点支持产品8件,引导支持产品13件,目前已完成公示和定评。

  据悉,获重点扶持和引导扶持两个类别的互联网传播精品,分别给予不同额度的扶持资金,充分发挥了扶持工作的导向带动作用,激发了广大从业人员的创作热情,对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发展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在网上讲好石家庄故事,展示石家庄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在获评产品中,获重点扶持的系列微视频《味道石家庄》,一经推出,就被新华社客户端等国家及省市级互联网平台转发,受到全国各地网友的追捧,助力在疫情中遇冷的餐饮业迅速回暖,也展现出了城市的无限活力;获引导扶持的系列深度报道《她的一眼,他的一生》先后被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全国多家媒体转载、转发。

  以下为定评结果:

  2020年度石家庄市互联网传播精品重点支持产品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2020年度石家庄市互联网传播精品引导支持产品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