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合风出行‘’定制客运启动仪式在唐山宾馆举行。唐山市副市长王海、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郑胜宏、 唐山市国资委主任张洪山、唐山市交通局副局长李东兴、唐运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长刘玉合及唐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唐运集团成为河北省第一家 开展“定制客运‘’的道路运输企业。

唐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玉合致辞唐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玉合致辞

  刘玉合代表唐运集团发言,他表示,唐运集团作为唐山市唯一合法、合规 开展“定制客运“的国有企业,承载着行业主管部门的重托和广大旅客的美好 向往。唐运集团一定秉承“文明服务、和谐发展”的企业精神,奋发向上、团 结拼搏,努力打造唐山道路客运形象新名片。

唐山市国资委主任张洪山致辞唐山市国资委主任张洪山致辞

  张洪山为启动仪式致辞,他指出,“合风出行”定制客运的启动是唐山市交 通运输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唐运集团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 心”的发展理念,以优质文明的服务和规范高效的管理,满足人民群众“走得 及时、走得舒适“的多元化、个性化出行需求,把唐运集团打造成我省一流定 制客运示范窗口。

王海宣布唐运集团“合风出行”定制客运正式启动王海宣布唐运集团“合风出行”定制客运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王海宣布,唐运集团“合风出行”定制客运服务正式启动。

“合风出行”定制客运运营车辆“合风出行”定制客运运营车辆

  据了解,定制客运是在传统班线客运的基础上,依托电子商务平台,发布道路客运班线起讫地等信息,开展线上售票,按照旅客需求灵活确定发车时间、上下旅客地点并提供运输服务的班线客运运营方式。

  作为唐山市最大的专业化道路旅客运输国有企业,唐运集团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唐山交通局、审批局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响应并落实中国交通运输部 2020年9月1日发布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中关于“定制客运”的相关规定,拓宽经营思路,积极探索道路客运发展新方向、新模式,坚决克服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巨大影响和冲击,自主研发“合风出行”电子商务平台,打造高效率、高品质、可信赖的“互联网+定制客运”班线客运服务新方式。

  “合风出行”定制客运服务实现“门到门”、“随客而行”一段式出行,提供便捷化、精细化、品质化旅客运输服务,是唐运集团深化道路运输结构改革、镗出转型发展新路的改革创新之举,是满足唐山市民便捷、舒适、多样化出行的一种新尝试,将为唐山市“三个努力建成”奋斗目标的实现及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贡献力量。

  来源:唐山交通运输集团

  供稿:唐山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