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巩固2020年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成果,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 切实解决大气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张家口市按照省厅统一部署,统筹市县两级环境执法力量,采取县级自查,市级巡查的执法形式,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以及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秸秆禁烧管控情况、散煤治理等重点环境问题,持续开展执法行动,现将执法检查发现的第二批10个突出环境问题向社会公开曝光:

  1、中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建崇礼天境山麓一期结构工程(AO2)项目工程(崇礼区)

  现场检查时,该工地已季节性停工,现场检查厂区道路未硬化,无车辆出入冲洗装置。已移交当地政府处理。

  2、阳原县要家庄乡西沟堰村地段(阳原县)

  现场检查时,发现要家庄乡西沟堰村有人正在露天焚烧秸秆。已移交当地环保部门立案处罚。

  3、怀来县东晴建材有限公司(怀来县)

  现场检查时,该单位处于停产状态,场内料堆未完全苫盖。已由市级环保部门立案。

  4、张北县驾校加油站(张北县)

  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汽油加油机5号加油机,6号加油机加油枪皮套破损。已要求该单位限期整改。

  5、蔚县锐能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蔚县)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常生产,不正常运行在线设备。已移交当地环保部门立案处罚。

  6、怀来县金达矿业有限公司(怀来县)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厂区内物料未完全苫盖。已由市级环保部门立案。

  7、张家口众力矿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宣化区)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常生产。

  (1)大量矿石露天堆放,一台钩机正在进行炮锤作业,未采取抑尘措施;

  (2)破碎生产线上料口未封闭,物料传送廊道破损,落料口无防尘设施。破碎后物料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措施;

  (3)球磨机上料口破损、封闭不严;

  (4)物料在上料、转运过程中无抑尘措施。

  已由市级环保部门立案。

  8、张家口双盛建材有限公司(宣化区)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

  (1)污染防治设施缺失。该公司未建立封闭原料库,大量原料露天堆放;筛分工序未配套建设防尘设施,露天作业;

  (2)物料扬尘管控不到位。上料口密闭不严,存在扬尘管控不到位问题;传送廊道新增2个上料口,无收尘设施。

  已由市级环保部门立案。

  9、杨建伟砂石料场(怀来县)

  经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料堆部分裸露,苫盖不完善。已移交当地环保部门立案处罚。

  10、赤城县鑫富矿业有限公司(赤城县)

  现场检查时时,该企业球磨车间、过滤车间处于生产状态,破碎车间处于间歇性生产状态。该企业破碎车间一破二破车间密闭不严,责令企业立即对破碎车间进行密闭并移交当地环保部门立案处罚。

  来源:张家口生态环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