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关于3月份交通出行守法率情况的通报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利用现有道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对交通出行守法情况进行了测评,现将我市3月份交通出行守法率情况通报如下:

  全市平均行人遵守信号灯率为91.79%,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率为90.17%,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为6.5%、公路为5.8%,汽车乘车人安全带使用率城市道路为91.36%、公路为90.82%,城市道路机动车斑马线礼让率为94.12%。

  行人遵守信号灯率、非机动车遵守信号灯率、汽车乘车人安全带使用率、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率四项指数,虽处在较高水平,但和其他先进地市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特别是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佩戴率水平较低,由此引发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较为突出。在此,秦皇岛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幸福,请您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1年4月5日

  附:3月份秦皇岛市交通出行守法率测评表2021年4月2日

来源:秦皇岛交警来源:秦皇岛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