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市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力度,集中精力抓好当前扬尘污染防治问题,努力提升空气环境质量。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经研究制定了《张家口市扬尘污染专项执法行动方案》,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于2021年4月8日起,在全市组织成立9个交叉执法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执法行动。现向社会公开一批现场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突出环境违法问题,我市已移交相关县区有关部门,拟对有关公司依法依规查处,并限期督促指导整改落实到位。

  我市交叉执法组检查尚义县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尚义县医院住院部及门诊楼建设工程时,发现该工地未安装PM10扬尘污染物在线监测设备,目前该问题已移交当地立案处罚。

  我市交叉执法组检查怀来县怀来瑞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建瑞园敬老养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时,发现该建筑工地正在施工中,主体结构已完工,进行内外装修,工地道路已硬化,场内有部分建筑渣土未进行苫盖,目前该问题已移交当地政府处理。

  我市交叉执法组检查尚义县便民市场工地时,发现该工地未安装PM10扬尘污染物在线监测设备,目前该问题已移交当地立案处罚。

  来源: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