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家商务部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于2021年5月18日至21日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继续召开,在疫情基本稳定的背景下,按照“5·18”廊坊经洽会的整体规划,廊坊市设置了线下临空经济产业展展区与线上虚拟展馆集中展示区,实现传统会展与科技会展双轮驱动,助力临空经济产业发展与北京大兴临空经济区优质建设。

  线下临空经济产业展展区布展3500平方米,选取全球航空业重点企业共计56家(线上35家,线下21家),涵盖了航空运营、飞机制造、飞行训练模拟、航空器材设备、无人机类等实物展品30余项,重点机型12类以及国内外顶尖级技术及案例21项。展商包括: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厦门航空、河北航空、华彬航空、洛阳罗德普蓝、中集空港民航协发、通航泊鹭产业集团、广州飞机维修、日照山太飞机工程、天津华翼蓝天、天津飞联科技、安胜ACCEL、深圳中信海直等2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参展展品包括航空发动机、固定翼旋翼机、固定翼无人机、直升机、空客A320、A330、波音747NG等机型仿真模型以及相对应机型的全动模拟机等展品。

  本次临空经济产业展网上展馆选取全球航空业重点企业共计35家,包括美国德事隆等国外知名企业2家,中国航发、东航、南航等省外重点企业21家,河北航空等省内骨干企业10家。参展企业涵盖航空运营、飞机制造、空港服务等领域。

  其中,华彬航空贝尔505直升机、美国海王(Searey)水陆两用轻型运动飞机、中信海直无人直升机、无人固定翼飞机等18件展品均为首次在我省展会中进行展览展示;南航股份、东航物流、河北航等8家企业已在廊坊进行项目合作或成立分公司;厦航、民航协发等6家单位正在与廊坊临空经济区进行项目洽谈;安胜飞行模拟、洛阳罗德普蓝等7家单位已表明合作意向,并在本届临空经济产业展中参加对接洽谈活动。

  贝尔505直升机是此次临空经济产业展的一大亮点,贝尔505Jet Ranger X是一款五座、单发涡轴直升机。作为新一代轻型单发多用途直升机,贝尔505专注于安全、效率及可靠性的提升。得益于平直的客舱地板和开阔的客舱空间,贝尔505能够胜任多种不同的任务配置并搭载各类任务载荷。

  贝尔505是轻型直升机中首款搭载G1000H综合航电系统的直升机,此外,该机还搭载一台具备双通道全权数字控制系统(FADEC)的透博梅卡Arrius 2R发动机,使得贝尔505集卓越性能,安全可靠于一体,是同级别中成本效益最佳的直升机。

  此次线下展馆新增多个种类展品,更有VR体验设备供参展观众体验,给观众以更真实的飞行体验的同时,普及了飞机相关知识。线上展馆则着重渲染科幻色彩,展品众多,与观众的线下观展体验相得益彰。此次线上线下的展馆建设标准同步大幅度升级,只为给观众打造一场震撼且创意的视觉盛宴。

  来源: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组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