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关于近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温馨提示

  全市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国外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个别省份仍存在聚集性疫情发生。为使居民早日安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快构建免疫屏障,缓解各接种点人员过于集中的状况,同时保证第一剂接种人员能按时完成第二剂疫苗的接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将近期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如下:

  一、6月1-9日,优先安排第一剂接种和接近于间隔56天的第二剂次接种。请未接种第一针剂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6月9号前抓紧时间接种。

  二、6月10-30日,全力保障第二剂次接种,主要针对已经接种过第一剂次的对象人群集中开展第二剂的接种,但对于有特殊需求的,如出国和疫情防控等需要接种的可以继续接种第一剂次疫苗。应接种第二针剂的居民,尽量于6月10-30日进行接种。

  请18岁至59岁居民做到“应接尽接”,60岁及以上老年人做到“适接尽接”,让我们共同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共同构建沧州市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为沧州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做出应有的贡献!我接种我健康,我接种护家人,我接种利大众。望广大居民相互转告,以免错过接种的时间!

  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6月1日

  来源:沧州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