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深圳市等地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出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的特点。国内再次出现疫情高风险区,截至2021年6月7日9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11个,均在广东省,分别是:

  一、高风险地区(2个)

  广东省(2个)

  广州市(2个)

  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

  广州市荔湾区中南街

  二、中风险地区(11个)

  广东省(11个)

  广州市(8个)

  广州市荔湾区东漖街

  广州市荔湾区冲口街

  广州市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

  广州市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棠阁(A栋、B栋、C栋)

  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道仙湖社区惠福西路398号

  广州市海珠区沙园街道中海橡园(H1、H2、H3、H4栋)

  广州市海珠区昌岗街道晓阳街(20、22号)

  广州市海珠区滨江街道沙地直街(21、23号)

  佛山市(3个)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

  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万科金域名都小区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示大家

  1。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请公众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疫情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掌握目的地防控政策,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2。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凡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疫情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石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积极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

  3。注意加强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与人接触时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尽量减少到密闭空间、场所;外出就餐,倡导分餐;避免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注意饮食卫生,使用公勺公筷。

  4。做好健康监测。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佩戴口罩并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和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5。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当前,全市正在集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广大群众佩戴口罩、带好身份证、按要求在指定时间到疫苗接种点积极接种疫苗。

  来源:石家庄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