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市网信办接网民举报称,头条号“清水源新视角”(认证信息为邯郸日报社副总)、“魏县杨大嘴”(认证信息为邯郸晚报记者)冒用新闻媒体认证名义发布传播信息,严重误导网民,扰乱了传播秩序。

  经核查,邯郸日报社、邯郸晚报并无相关人员注册该账号,上述两个账号生产运营者违反了《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为维护互联网管理法律法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及时制止侵权违规行为,市网信办协调网络平台注销了相关账号的认证信息。

  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全市网信系统正在开展“清朗·燕赵净网2021”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打击互联网上色情赌博诈骗、新闻敲诈、虚假谣言、侵权假冒、恶意营销等违法违规行为。欢迎广大网民积极据实举报,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举报电话:3115532

  举报邮箱:hdsjwxd@163.com

  稿件来源:市网信办

  来源:微信公众号网信邯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