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树立行业标杆,扩大正面示范效应,引导和激励全省自媒体不断拓展新思路、探索新模式,提升河北自媒体“百佳号”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促进河北自媒体产业高质量发展,由河北省委网信办主办,河北省网络文化协会、河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承办的第三届河北省自媒体“百佳号”推选活动现已开启。

  推荐对象

  1、省内企业或个人注册运营,内容定位与河北省有直接关系的自媒体平台账号。

  2、微博、微信、头条号等图文类账号认证主体为个人的,“粉丝量”原则上不低于5万;认证主体为企业的,“粉丝量”原则上不低于10万;抖音、快手、B站、西瓜视频等视频类账号粉丝量不低于10万(主动传播正能量,具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的账号可适当放宽)。

  3、同一账号主体在不同平台账号不可重复推荐。

  奖项设置

  第三届河北省自媒体“百佳号”涵盖四类奖项:

  最具影响力自媒体:导向性与传播性俱佳,账号影响力大。

  最具服务力自媒体:宣传推介河北文化、历史、旅游、经济、美食等,传播量大、阅读量高。

  最具创新力自媒体:原创内容多,活动策划富有创意,并取得一定成绩。

  最具发展力自媒体:理念和运营模式先进,具有发展潜力。

  活动流程

  宣传发动(7月):在省内各大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及各地网信办新媒体账号发布活动公告,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各类自媒体账号踊跃报名。

  网络测评(8月上旬):通过“网信河北”“河北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对初选的入围账号进行为期两周网络测评,主要测评参评账号的网络影响力、网络传播力等。

  专家推选(8月下旬):组织由业内专家、高校教授、行业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通过网络测评的账号进行评审,并选出4类获奖账号。

  结果公示(9月上旬):在省内重点新闻网站及各级政务新媒体平台公示“百佳号”拟入选名单,接受社会监督。

  报名方式

  报名账号需提供以下材料,一并发送至所在市县网信办指定的报名邮箱。

  报名时间截止2021年7月20日

  1、账号《报名表》

  2、账号Logo、账号二维码、一个优秀作品二维码(jpg格式,大小1M以上)

  报名邮箱及咨询电

  稿件来源:网信邯郸综合整理

  来源:微信公众号网信邯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