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邯郸一抖音账号发布涉汛不实信息被依法查处

  7月27日下午,在市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同志的现场举证下,市网信办联合市公安局依法约谈抖音账号“韩记清湯牛肉面”负责人韩某某,要求其立即全面整改,并责令其暂停更新抖音账号1个月。

  事件回顾

  7月21日,一段“邯郸人民路积水很深,电动车被淹没”的视频在微信群传播,市网信办巡查发现后,立即联系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进行核查。经查,该视频不属实。随后,邯郸公安、邯郸发布、邯郸新闻网等官方账号相继发布权威信息以正视听,有效遏制了虚假不实视频的传播。

  经核查,韩某某7月21日从微信群获取该视频后,未经核实便将来源不明的视频上传到“韩记清湯牛肉面”抖音账号,被不明真相的网民大量转发、评论,严重误导了社会公众,对防汛工作造成了恶劣影响,违反了《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市网信办巡查发现后要求其立即删除了视频信息。

  经过约谈普法,韩某某充分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表示坚决服从网信、公安部门的管理,立即着手按要求整改,并承诺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发布内容的审核,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市网信办郑重提醒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降水较为频繁,广大网民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活动,必须严格依法依规,不转发、传播和扩散未经证实的信息;不随意传播非权威来源的音视频和文字信息;不道听途说、捕风捉影,臆想、编造谣言,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下一步,邯郸市网信系统将继续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欢迎广大网民积极据实举报,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

  举报电话:3115532

  举报邮箱:hdsjwxd@163.com

  内容来源:市网信办

  来源:网信邯郸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