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出席2021数博会智慧城市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并致辞

  9月5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智慧城市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办。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高俊钊、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应邀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工程院杜彦良院士、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等与会嘉宾作主题演讲。

  9月5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智慧城市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9月5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智慧城市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本次论坛作为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承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智慧城市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协办。会议以“碳中和时代下的‘AI+’与数字城市”为主题,汇聚行业专家、领域学者、知名企业等多方力量,共同探讨双碳时代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

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出席论坛并致辞。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出席论坛并致辞。

  张平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的召开,对加快河北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河北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特殊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决策部署,围绕“三个着力”推动河北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走向深入:一是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智慧城市建设重任。智慧城市建设既是激发内需潜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关键抓手,也是现阶段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核心载体,关系到网络强国战略的顺利实施。要从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智慧城市建设的作用和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着力抢抓历史机遇,主动服务河北经济发展大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同期实施,为河北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持久动力。希望与会各方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主动服务河北经济发展大局,把宝贵资源和有利条件转化为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产业培育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着力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智慧城市特色样板。省委网信办已于2020年会同省发展改革委明确沧州市等4个设区市、迁安市等12个县(市、区)作为首批试点城市。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有关各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单位技术、品牌、产业、投资等优势,打造具有河北特色、全国先进的智慧城市范例,在河北智慧城市发展中实现共享机遇、合作共赢。

  供稿丨信息化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