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石家庄6月1日电 (祝龙超)为进一步创新扶持京津冀产业转移重点平台建设,6月1日上午,石家庄市长安区区委区政府出台“两中心一学校”扶持措施。

  据了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石家庄市长安区(定点)子弟学校旨在解决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落户商户子女入学的后顾之忧。目前已实现区域内2所幼儿园、2所小学、2所中学对商户子女入学定点导入支持。

  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石家庄市长安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保姆式”服务集中解决商户在营业执照办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税务登记等各项政务办理以及实际经营瓶颈、经营经济纠纷等多方面营商环境的优化。同时中心也将通过“就医绿卡”,实现落户商户在看病就医、基本医疗保障等多方面等同石家庄“市民”待遇,让商户安心发展、安居乐业,也为优化省会营商环境、提高招商引资、引进商贸物流人才,加快推进省会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城市带来新的竞争力。

  近年来,河北及省会石家庄在全面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省共承接京津转入基本单位9773个。河北及省会石家庄借力京津产业优势,多渠道、多方式招商选商,精准打造承接平台,凝聚起产业协作的强大合力。

  此次石家庄长安区委、区政府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实际需要,创新出台“两中心一学校”,是深受北京疏解企业和商户欢迎的实质性举措,也是自京津冀协同发展以来,承接地出台的创新性、实质性扶持措施,为进一步做好京津冀产业转移重点承接平台建设工作“加速度”。

  活动当天,河北省协同办、河北省商务厅、石家庄市协同办、石家庄市商务局、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卫健委等单位出席人员共同见证“两中心一学校”措施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