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接受审讯 隆化公安供图

  中新网承德6月8日电 (张桂芹 孙佳宝 张励)河北省隆化县公安局8日透露,近日,在山西阳泉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河北隆化县公安局民警将23年前因家庭矛盾产生纠纷,故意杀害2名亲属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军抓获。至此,这桩沉积23年之久的命案终于告破。

  “热河利剑2020”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和“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来,隆化县公安局将侦破命案积案作为专项行动重点,强力开展命案积案攻坚和追逃行动。

  隆化县公安局在案件研判中发现:1997年2月20日因涉嫌故意杀人的李某军可能潜逃至山西某煤矿打工,妻子李某与其一起生活,专案民警立即将此情况通报给当地公安机关。

  2020年5月27日,山西阳泉警方在对当地外来人口进行清查时发现暂住人口“张军”、“李霞”无法提供身份证件,且“张军”有在煤矿打工的经历,其二人信息、口音与隆化警方通报的李某军夫妻相吻合。经辨认,“张军”的照片与逃犯李某军高度相似。阳泉警方遂将二人带至公安机关进一步审查,最终“张军”承认自己就是23年前涉嫌故意杀人的李某军,与其一起生活的“李霞”便是其妻子李某,并供述了1997年2月20日,因兄弟间对赡养老人问题发生争执,用自身携带的刀子将其亲属康某、马某杀害后潜逃的犯罪事实。

  目前,李某军已被押解回隆化,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