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2018年以来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申领六个月的失业补助金,请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及早申领、及早受益,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领取方式↓↓↓

  申领条件

  自2018年1月1日起,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领取最多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1、参保缴费不满一年的;2、本人从单位主动辞职的;3、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申领时,应确认自己没有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没有营业执照;未享受养老保险待遇。请符合以上条件还没有申领的失业人员抓紧时间申领。

  申领方式

  方式一:

  线上自助申领。微信关注“河北人社”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点击右下角“人社服务”-“河北人社APP下载”,下载安装完毕后,通过手机自助申请。

  方式二:

  线下申领。可以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

  发放标准

  石家庄市失业补助金发放标准:参保缴费不满一年的为766元/月;参保缴费满一年及以上的为776元/月。

  发放方式

  失业补助金按月发放到申领人社保卡银行账户。申领人务必提前到社保卡发卡银行激活社保卡的银行卡功能。

  停发失业补助金的条件

  1、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

  2、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

  3、死亡;

  4、应征服兵役;

  5、移居境外;

  6、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7、被判刑收监执行的。

  温馨提示

  已经申领成功的,从申领的次月开始发放失业补助金到您的社保卡上。如果您已经申领成功但社保卡至今没有收到过失业补助金,请到社保卡的发卡银行确认是否已经激活银行账户、社保卡状态是否正常、社保卡的银行信息是否完整等。如果您已经更换社保卡,请激活社保卡的银行功能,并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更新银行卡号:

  1、在“河北人社”APP下方点击服务-社会保障-失业保险业务办理-一般信息维护-在银行账号处点击刷新-提交;

  2。如果不会使用手机APP,请带上社保卡复印件到方北路18号市社保中心B区412房间更新卡号。社保卡的银行状态正常后,会为您补发失业补助金。

  来源:石家庄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