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时尚>正文

80年代恋爱秘籍爆红网友狂搜同名教授躺枪

A-A+2013年7月13日10:01扬子晚报评论

  一本24年前出版的,名叫《怎样征服美丽少女》的书,前天突然在网上爆红(本版昨天报道)。“这就是江湖失传多年的泡妞秘籍啊!”随着书籍内容的曝光,网络热度也在持续发酵:淘宝小店半天卖出百余本电子版,百度文库微博寻找作者,南京信息工程学院的刘国章教授更是因为与该书作者同名而莫名躺枪(网络用语,无缘无故受牵连)。

  有家网店

  半天卖出100本电子书

  这本书在一家著名的旧书网能找到,标价10元,但已经断货。上淘宝网一搜,有15个卖家在卖电子版,售价大多1元,有一家卖5块,有两家卖9块9。还有一家说,买一套《早教识字多米诺》,就免费送一本《怎样征服美丽少女》和一本《如何征服英俊少男》(《如何征服英俊少男》也是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作者同是刘国章,被称为《怎样征服美丽少女》的姊妹书,同被网友视为“神作”)。

  淘宝卖家小马,23岁,山东人,在江西念的大学金融专业,2011年来到杭州,目前做金融行业,租房住在文一西路,业余时间开家淘宝网店,主要卖电子读物。

  小马前天下午一点多看到,《怎样征服美丽少女》这本书出现在了新浪微博的热门话题榜首位,马上搜索淘宝,发现有且只有一家店在卖电子书。再到网上一查,发现同一本书的作者还有一本《如何征服英俊少男》,很快,他在深圳文献港网站查到这本书的电子版本资源,通过技术提取了《如何征服英俊少男》的PDF格式,但《怎样征服美丽少女》已经找不到清晰的电子版了,只能下载了网上已有的影印版本。

  小马说,下午3点到5点和晚上7点到9点,是买家咨询购买的高峰时段,他的淘宝旺旺已经爆满,到晚上11点,小马还在忙,他说店里《怎样征服美丽少女》卖出去超过100本,《如何征服英俊少男》也卖了30多本。

  这种书在网上有电子版,并有人通过电子版进行销售,算不算一种违法行为呢?江苏熙典律师事务所的曹彧律师告诉记者,这是一种侵犯知识产权的盗版行为,是一种违法行为。曹律师介绍,侵犯知识产权是一种民事侵权,按照著作权法规定,著作权保护期为作者终身以及死亡后50年,而这两本出版于1989年的书,显然还在产权保护范围内,不过这两本书的产权归属出版社。“很多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遵循的是不告不理原则,权利人不提出民事诉讼申请,监管部门可以不管侵权行为。”

  书中讲述的交往秘诀

  现在看看蛮传统

  从网上曝光的书内容来看,《如何征服英俊少男》是清晰的全本,而《怎样征服美丽少女》只是一些书页图片,而且页数很不全,像素也不高,很可能是手机随便拍的。

  从《如何征服英俊少男》的前言看,作者是个外国女性(但书中找不到原作者的名字,只写了刘国章编译),身材长相平平,很长时间都独自一人过着空虚乏味的日子,后来想通之后,性格变得乐观开朗起来,也增加了对男性的吸引力。作者为了解决和她一样女孩的苦恼,写了这本书,找了25个英俊男孩做采访对象,向他们询问女孩怎样才能吸引他们等等问题。

  《怎样征服美丽少女》的翻拍版本里找不到前言,所以看不出作者是男是女(编译同样是刘国章),作者同样找了25个美丽女孩,请她们自己讲讲喜欢怎样的男孩,从发型长相、穿衣打扮,到待人接物、言谈举止,等等等等,一共44个话题,称为“44种征服美丽少女的方法”。

  书中讲述的交往秘诀,现在看看还慢传统。比如说,作者总结,女孩子所喜欢的男孩,不一定是杂志上那些外表漂亮的男明星,她们注重的是男孩的品性如何……

  而男孩什么地方最富魅力?“女孩喜欢的性感男孩应该具备什么条件?答案可能会令你吃惊,首先是头发。”作者说,“在我所采访的女孩中,首先就提到的是发型和头发……找一位技术高超的理发师,即使多花一点钱,也不必吝惜……”

  其次,男孩子还要有些不过分的高傲。发现自己喜欢的女孩,大献殷勤死缠不放,这种方法可能不太高明,有时不妨表现出无所谓的样子,会有一些相当不错的收获……”

  百度文库微博寻人

  南京同名教授躺枪了

  两本旧书的编译者刘国章,这两天也在网上被人追捧。于是乎,各种寻找刘国章的帖子屡见不鲜,不少人求助万能的“度娘”。百度百科中,“刘国章”的词条里,资料显示,男,1965年12月生,毕业于南京大学,哲学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现在就职于南京信息工程学院。近五年来,他发表过不少论文,2002年到2004年间,他发表过12篇学术论文有:如《感性的直观与感性的实践》《马克思哲学的实践概念》《现代民主—工业文明与交往社会化的必然产物》《科学的发展观与建构科学的实践观念》等等。

  这些信息让网友们长吁一口气,仿佛就是找到了编译这本书的作者!扬子晚报记者致电河北人民出版社,编务部的工作人说,这些年,当年那批编书的前辈都退休了,加之这些年集团机构变动和调整等原因,现在的工作人员已找不到那位叫做刘国章的作者了。

  那么,编译者是不是南京的刘教授呢?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联系到南京信息工程学院公管学院的刘国章教授,再有两天,就是高校放暑假的时间,所以他还在工作。“编译那两本书的刘国章不是我,只不过同名罢了,我从来没有编译过这两本书。”刘教授表示,自己所学专业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从毕业到现在,一直在从事哲学相关专业的教学和研究,不是外语专业,也因此不会编译那些作品。“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啊!”看来,南京刘教授才是真正躺枪了!

  截止到昨天,百度文库还在紧急寻人:寻找刘国章:你的书《怎样征服美丽少女》《如何征服英俊少男》应广大读者的需求,我们都特别想拜读,求授权电子版出版,我们将全部收益都给你,等你来定价!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