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紫千红的时节,繁花似锦的初秋。沧州市第十二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健身展演活动于8月8日隆重举行。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为指导单位,全省同一时间举行,活动主题为:“云”上相聚,战“役”健身。

  沧州市“全民健身日”会场展演活动由沧州市体育局主办、沧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出席本次健身展演活动的领导有沧州市体育局局长马英利、副局长梁艳、沧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亚平。

  此次“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首先展演的是由沧州市太极拳研究会会长齐保卫先生创编的《太极八法表演》。《太极八法》曾多次代表河北省老年体协参加全国比赛并多次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柔力球表演具有完整连贯、圆润柔和、自然流畅、连绵不断的显明特点,柔力球表演队的精彩表演《柔力球之歌》令人赏心悦目。

  吉特巴《水兵舞》具有舞步简单易学,其舞姿阿娜多姿,在造型上富有雕塑性。踏出生命的高雅与自信。

  健身球操是一项新兴、有趣、特殊的中老年体育健身运动,健身球代表队表演的《共筑中国梦》编排新颖别致,异彩纷呈。

  抖空竹表演《欢乐舞曲》,动作变化莫测,令人眼花缭乱。金鸡上架、翻山越岭、织女纺线、夜观银河、抬头望月、二郎担山等各领风骚。

  市老年体协健步走推广委员会派出大运河西体和飞越两支健步走百人队伍为活动助威。

  雄狮昂首豪情满怀,运河两岸流光溢彩。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

  稿件来源:沧州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微信公众号;沧州市体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