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社会新闻>正文

张家口一女子听信情郎谎言 被骗246万

A-A+2014年12月4日10:47张家口新闻网评论

  近日,张家口蔚县法院审理了两起诈骗案,相似的是,两起案子中的女主人公都是通过网络找到知己,在对方编造的谎言蛊惑下,心甘情愿地借钱给对方,直到联系不上。在这两起诈骗案中,一名女子被骗246万,另一名被骗24万之多。尽管骗子最后被绳之以法,但这场噩梦留给两位女子的伤害却难以弥合,惨痛教训更是令人深思。

网络“情郎”“借”钱后一去不回网络“情郎”“借”钱后一去不回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 李颖 通讯员 杨永才

  案例一:1973年出生的王芳是蔚县一名女教师,家庭和美,经济条件也不错,工作之余她喜欢到网吧消遣。2010年的一天,她在网吧结识了小自己4岁的张默,对方能说会道,善解人意,对过久了平淡日子的王芳来说倍感新奇刺激,通过一段时间网聊,两人发展成现实的情人关系。

  2012年春,张默和她说能给她的孩子办北京户口,并称自己一直在往北京某单位贩煤,后来他就以贩煤及办户口开始向王芳借钱。开始是1万、3万不等,后来就是5万、8万,再后来就是10万以上,20万、50万都有。而为了满足情人的需求,王芳不仅将家里34.8万元的储蓄拿了出来,还将位于黄金地段的一处楼房卖了46.5万元,加上用两处楼房的房产证作抵押在信贷公司贷款50万元一并交给张默。因为是情人关系,她坚信对方说的每句话,前前后后共借给对方246.57万元。

  苦心等待情人好消息的王芳,却在2012年夏天怎么也联系不到对方。无奈之下,她选择向警方报案。2012年10月,警方将张默捉拿归案,查明其编造的贩煤生意全部是假的,王芳借给他的钱也被对方用来购买了一辆奔驰E300轿车和一套房子。

  案例二:90后张丽正处于适婚年龄,恐沦为剩女的她于2013年通过网上“摇一摇”认识了80后王宇。对方不仅对她关怀体贴、温柔疼爱,更是显得能干、大方。“恋爱”一年,王宇先后为她及其家人购买了钻戒两枚、黄金耳钉、黄金手链、白金项链、黄金戒指、苹果手机、戴尔笔记本电脑、麻将桌、微波炉、饮水机、冰柜、鱼缸、中华牌轿车,还承诺能帮她的亲戚安排到某国有企业工作。

  深得张丽及其家人喜爱的“准女婿”因为贩煤生意资金周转不开时,家人及张丽便毫不犹豫地借款给他以支持。直到王宇迟迟不归还借款,张丽父母才觉得可疑到警方报案。经警方查明,王宇其实早已结婚,包括其使用的名字在内,工作、贩煤生意等等,全部都是虚构出来的,前前后后送出的礼物也不过是为了博取张丽和其家人信任,方便日后行骗所做的铺垫而已。而此时,张丽和亲友已经“支持”了王宇24万元。

  法官提醒女性网络交友需谨慎

  近日,蔚县人民法院分别审理了这两起诈骗案件,最终认为张默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相关规定,判决他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剥夺政治权利五年。

  王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相关规定,判决他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元,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负责本案的法官介绍,虽然两起案件中,行骗者最终受到了法律制裁,但是对方利用受害者感情实施诈骗,给受害人带来的心理伤害十分巨大,并且钱财也多被行骗者挥霍一空,以致损失难以全部追回。所以特别提醒广大网友,网络交友很难核实对方的真实信息,在交友过程中,涉及金钱来往要格外谨慎,不要因为一时感情冲动就盲目信任对方,给自己的感情和财产带来双重损失。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