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本地要闻>正文

宣化七旬老人晨练遇车祸 面部擦伤口唇撕裂

A-A+2014年12月5日08:53张家口新闻网评论

事发后,3名的哥保护老人,等待救援。事发后,3名的哥保护老人,等待救援。

  张家口新闻网讯 73岁的张老先生住在张家口宣化区教场村,每天有1个小时的晨练习惯。11月28日早晨约6:40,他在宣化区滨河路木材市场附近遛弯时,被一辆三轮摩托车撞倒。肇事车逃逸后,途经此地的的哥郭向东将寒风中苦撑的张老先生扶到路边并报警。目前,送医救治的张老先生暂无大碍。

  “被撞后,我啥也不知道了”

  当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王先生的热线,称滨河路木材市场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逸,被撞老人被出租车司机扶到路边,3名的哥把车辆围成半圆保护老人和现场,老人被送到120急救中心做紧急救治。

  在宣化区医院120急救中心处置室,记者看到被撞老人躺在病床上,右眼皮青肿,擦拭后的额头还渗着血。尚未恢复平静的张老先生回忆说:“最少有6:40了,我在木材市场附近从东往西走,突然就被撞了,右半边着地,不知道啥人、啥车,再后来……我就不知道了。我现在头疼,想吐。”

  急救中心医生曹永兵表示,初步探查后,老人面部擦伤,口唇撕裂,右腕、右膝肿胀,“老人遛弯没带任何物件,我们先给老人输了生理盐水,唇部进行简单缝合,正联系拍片,看看是不是有骨折的情况。”

  上午10时许,张先生的儿子张利民闻讯赶来,“我爸每天7:20准时到家,今天(11月28日)都8点了也没见回来,家人四处找,后来才知道我爸被撞了。”当听说是3名的哥将老人扶起并拨打120时,张利民说:“太谢谢的哥们了!”

  “电台里说老人被撞了,我就赶过去看情况”

  据了解,事发前后,车牌号为冀GTX816的司机郭向东正在南苑小区等活儿。听到车队电台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据郭向东回忆,“我第一次听到电台消息是说木材市场路南出了车祸,一辆摩的司机正在扶起倒地的老人。等再听到老人被撞没人管的消息后,已经过了15分钟,我马上发动车到了现场。”

  “老人当时跪在马路上,头冲西,满脸是血,已经挪动不了了。我马上把车横在路南,打开双闪,把老人扶到路牙子上。当时老人被撞蒙了,他给我提供的4个电话也打不通,这时候,的哥杨绍博和王春林开着冀GTX945和冀GTX137赶过来,我们用车把老人围住,保护现场。”郭向东说,报警后120、110先后赶到。他在现场看到一条自西向东长约8米的刹车痕迹,还有一个遗落的反光镜,“凭经验看,刹车车轮的宽度偏窄,不像是汽车的,这么长的距离,老人很可能被顶飞了。”

  袁师傅作为发现情况的司机,间接印证了郭向东的话。当天早晨,他从洋河南返回城里时,正看到摩的司机和老人,“一名驾驶红色鼠的司机正试图抱起老人,左后门已经打开。我心想可能是老人有事,司机帮忙,就打了一把方向开走了。没想到,十几分钟后,又有队员通过电台说事发路段只有一名老人躺着,无人过问。之前我还用氙气远光灯照了一下,但鼠的车牌已经被刷白,根本反不出光来。早知道司机逃逸,就应该开慢点记清车号。”

  “父亲眼角骨裂、鼻梁骨折,正住院治疗”

  12月1日,记者与张利民取得联系,他表示其父已经转院到宣钢医院,“经过确诊,我爸的右眼角骨裂、鼻梁骨折、右膝关节脱位,正在综合科室治疗,家人一直感谢3名的哥,要不是他们,我爸还不知道跪在那要等多久,受多少罪。”

  通过向宣化交警大队了解,事故中队副中队长孙凤海表示,办案人员已录入证人证词,提取现场遗留物,正在调取沿途监控,查找车号车型。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

  (杜宏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