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旅游>正文

初冬不猫冬 慢生活修心养性六大目的地推荐

A-A+2013年12月6日08:59武汉热线评论

  每一个季节,都有适合它玩的旅游项目。冬天多半应该养精蓄锐,但大好时光怎能睡过去?!冬天也不猫冬。那就让我们放慢脚步,去找寻一些修心养性的地方散散心。

  浪漫西溪:深秋寒烟翠

浪漫西溪 深秋寒烟翠

  西溪美,最美是秋天。“金秋时节,清风送爽,火柿映波,丹桂飘香”,一片一片的芦苇静静地绽放在河的两岸,条条塘堤上,间或夹杂着几株柿子树,火红的柿子如灯笼一般挂在枝头,惹人注目。芦白柿红,这便是十月的西溪。和心爱的人,一起在西溪最著名的柿子树下,照一张“一生一柿”别有意味的旅游照,更能将绵绵情意融入美景,留下永久的记忆。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杭州市区西部,距西湖不到5公里,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这里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质朴、文化积淀深厚,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是目前国内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西溪之胜,独在于水。水是西溪的灵魂,园区约70%的面积为河港、池塘、湖漾、沼泽等水域,“一曲溪流一曲烟”,整个园区六条河流纵横交汇,其间分布着众多的港汊和鱼鳞状鱼塘,形成了西溪独特的湿地景致。

  合肥:包河初冬美景诱人

合肥:包河初冬美景诱人

  立冬以后,随着气温的变化,树叶开始慢慢变色,红色、黄色、绿色的树叶交织在一起,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包河公园,位于合肥老一环南环外包河区芜湖路,在城东南的旧城墙外侧,因北宋清官包公及其后裔居住之地而得名。包河公园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除包公祠、包公墓外,还新建了青天阁、包公纪念馆、功德广场、水面喷泉等。整个风景区庄严肃穆,环境优美;湖面波光涟漪,游艇荡漾;两岸垂柳婆娑,嘉木葱茏,是人们拜谒先贤、观赏游览的好去处。

  包公祠:门票20元

  清风阁:门票20元

  云南香格里拉:雪山世界

云南香格里拉:雪山世界

  冬季的云南,以香格里拉为核心的雪山风光最为迷人。境内分布着二十余座雪山,与北面的梅里雪山、白茫雪山,南面的玉龙雪山,构成一个庞大的雪山世界。在众多的雪峰中,石卡雪山山顶公园上远眺群山涌动的奇景,绝对会让人放慢行走的步伐。

  石卡雪山开启了浪漫的冬季之旅,而天生桥温泉则把旅程推向了浪漫的高潮。天气晴朗的冬日,一边浸泡着温泉,一边欣赏环抱四周的皑皑雪山。如果幸运地遇上了飘雪的日子,那才是真正的享受大自然。

  出游贴士:

  交通:石卡雪山景区距离香格里拉县7.34公里,距离香格里拉机场4.5公里,景区入口有一条四级油路与214国道相连,交通十分方便。从石卡雪山到天生桥只需要20分钟。

  美食:饮食多为藏族风味,建塘餐厅和庚奔民族酒楼不错。

  在庐山天然去雕琢

在庐山天然去雕琢

  谁人不识庐山乃夏天避暑胜景,而你又可知庐山的冬季分外妖娆,让人信服了庐山人的自豪“唯我庐山,春如梦,夏如滴,秋如醉,冬如玉”。的确,冬季的庐山,铺琼砌玉、银装素裹,对于南方人来说,可爱至极,是出游赏雪的好去处。

  每年入冬,广东的感觉是乍寒还暖,可江西庐山之上,已经开始下雪了,往往一夜之间,漫山遍野“千树万树梨花开”,整个山野苍茫一片,天地间仿佛浑然一体。当身临其境时,只能用“天然去雕琢”感慨意境来描述庐山的冬雪和景观了。庐山赏雪,不可错过夜色牯岭,天上街市迷蒙如梦;99座山峰,峰峦亭阁红梁、黄檐、绿瓦与白雪相映生辉,尽赏只属于庐山的冬天“树挂”、“雾凇”、“冰塔”、空山泉音;南景区的星子县庐山温泉,冰雪与温泉的两极激爽,实乃“雾里看庐庐更幽”。

  住宿:牯岭是庐山吃、住中心地带,也是游玩的起点。有价格不菲的历史名人别墅,宾馆、酒店、招待所、农家旅社也都应有尽有,任君选择。

  交通:广州东站可坐火车到达九江火车站,也可坐飞机到达九江庐山机场。经九江汽车总站坐约1小时大巴到达庐山牯岭镇。

  美食:庐山“三石一茶”赫赫有名,石鸡、石鱼和石耳,都是庐山上较名贵的东西,不可不尝。以“三石”为原料制成的庐山名菜主要有“黄焖石鸡”、“三杯石鸡”、“石鱼炒蛋”、脆皮石鱼卷、如意石耳等。

  驴友提点

  驾车游山赏雪,需安全行车,冰雪天气需配置防滑链条,庐山景区南北山登山入口处有预备,对于不少广东自驾游客,因多数没有在结冰道路驾驶经验,建议别开车上庐山。在庐山内只能坐环保车到各景区,而出租车只能到景区外围。冬季不是旺季,住宿房间还算好找的,如果一行人较多,可以与店家议价。

  张家口,河北最有美丽的旅游地

张家口,河北最有美丽的旅游地

  说到旅游,张家口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四季旅游地,这里秋观景,冬滑雪,春赏花,夏避暑,似乎一年的每个时候他都不曾闲暇。

  1、宣化古长城悠久历史摄影游

  古城宣化、历史悠久。早在秦朝时就成为上谷郡,明朝时为著名的长城九镇之一,清朝时是全国72府之一,现今为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京西第一府”。

  宣化分为宣化区和宣化县。其中,宣化区位于张家口东南28公里处,是连接东部经济带与中西部资源区的重要纽带。

  2、万龙滑雪场银色世界放松游

  滑雪场对于张家口来说,可以说是指日可待了。每年的滑雪场的开放日期基本上在11月份中旬左右,喜欢滑雪,喜欢冰雪世界的朋友们,快准备着收拾心情,为指日可待的滑雪做一个完美的出游计划吧。

  3、赤城温泉奇趣尊贵养生游

  赤城温泉也称汤泉,史称“关外第一泉”,位于赤城县城西7.5公里的苍山幽谷之中,距张家口140公里。赤城县环境清幽,气候宜人。全年平均气温在12.6℃~26.1℃之间,有“取暖不用煤,纳凉不摇扇”之誉。四周峰峦青翠,绿树蓊郁,泉水淙淙,庙宇隐然。北魏郦道元的《水经注 [赤城温泉]赤城温泉》中曾记载:“渔阳(今北京密云县西南)之北,实有汤泉,去燕京(北京)三百里”,可见赤城温泉历史悠久。这里碑刻、庙宇等古迹众多。康熙帝亲陪皇祖母孝庄文皇后在这里驻跸洗浴50多天,民国年间抗日名将吉鸿昌也曾在此“洗耻”。出水充足的天然温泉分为总泉、眼泉、胃泉、平泉、气管炎泉、冷泉6个泉,由于出落地区水温高低和所含化学物质各不相同,所以分为治疗皮肤病、胃病、眼病、呼吸道及风寒性疾病的不同的疗养区域。

  广西阳朔遇龙河

广西阳朔遇龙河

  碧绿的河水,平整的稻田,水车在一旁悠悠的转动,古石桥静静的横跨在河上……广西桂林阳朔连日来的阴雨天气使得远处的群山都被缭绕在雾气之中,却为该地的遇龙河平添了几分如梦如幻的味道。

  遇龙河是阳朔仅次于漓江的第二大河流,有“小漓江”之称。世界著名园林专家卡尔在考察了遇龙河风景后曾赞叹道:在中国看到了最美丽的地方!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