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自主招生唐山一中130余学生获降分录取资格

来源:燕赵都市网 2012-04-09 15:50:55

  唐山一中2012年高校自主招生结硕果

  130余名高三毕业生获得高校降分录取资格人数创历史新高

  2012年全国高校自主招生工作目前已告一段落,唐山一中再次喜获丰收。经学校推荐,并参加各高校组织的自主招生考试,唐山一中130余名高三毕业生凭借优异的表现和较强的综合实力,顺利获得高校降分录取资格,获得该资格的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据悉,唐山一中130余名高三毕业生获得2012年高校降分录取资格涉及的高校和人数分别是:清华大学2人,北京大学5人,中国人民大学2人,复旦大学1人,上海交通大学1人,南京大学1人,西安交通大学7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人,中央财经大学2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人,南开大学5人,天津大学9人,同济大学6人,哈尔滨工业大学3人,山东大学11人,北京理工大学4人,北京师范大学2人,北京邮电大学8人,北京交通大学3人,北京科技大学11人,北京林业大学6人,北京化工大学2人,重庆大学7人,东北大学1人,东南大学1人,中南大学1人,大连理工大学8人,华中科技大学1人,中国传媒大学2人,电子科技大学3人,西北工业大学2人,兰州大学2人,大连海事大学1人,华北电力大学1人,华南理工大学1人,华东理工大学2人,河海大学1人,江南大学1人,东华大学1人,哈尔滨工程大学2人,中国石油大学1人,中国地质大学4人,中国药科大学1人,华中农业大学1人。

  近年来,唐山一中自主招生工作一直开展得扎实有效,为众多考生升入一流院校搭建了广阔平台。2011年河北省48.5万名考生,共有2283人获得高校自主招生降分优惠。当年,唐山一中考生人数1017人,其中就有120人获得高校自主招生降分优惠,生均比位居河北省首位。截至目前,唐山一中已经成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几十所一流高校的优秀生源基地,并成功获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8所高校校长实名推荐资格。此外,国内已有清华、北大等30余所一流高校给予唐山一中自主招生学校推荐名额。

  据了解,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将享受降分录取或达到一本线即可录取等优惠。带着优势去竞争、先拔头筹,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考生的升学压力,大大增加考生顺利高考、升入名校的几率,从而提升考生的综合竞争力。自自主招生工作启动以来,在河北省内,唐山一中是获得清华、北大等高校校长实名推荐资质最多的高中校之一,也是获得高校自主招生学校推荐资质最多及学生人数最多的高中校之一。(刘卉)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要学习、忙考试、求成长、找工作…… 啥都有。我是新浪河北教育。hold不住了?赶紧来!!

欢迎来投稿、爆料、合作,请@新浪河北教育…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