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英语考试分数高不等同于应用能力强

来源:燕赵教育网 2012-02-28 16:19:36

  为了去美国留学,为了取得优异的语言成绩,很多中国学生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参加语言考试,因为他们认为语言成绩越高,被录取的可能性越大。疏不知,这个观点是错误的。

  据IDP教育集团美国部留学专家陈鸿翔老师了解,近日美国驻华大使馆教育咨询中心主任马兰博士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就2011年美国高等教育情况和中国学生留学美国的新趋势与网友进行交流。访谈中,马兰表示,长期以来,中国的学生和家长都误以为语言成绩越高,被录取的可能性越大。

  马兰表示,很多中国的学生和家长都误以为语言成绩越高被学校录取的可能性越大,所以很多中国学生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参加语言考试。她表示,不同的学校和专业对英语语言水平要求不一样,美国学校对语言成绩设定了最低标准线。很多学校对英语水平有限的学生提供英语课程。在正式开始学位课程前,学生可以通过英语语言的学习尽快提高英语水平。语言成绩只要达到学校要求的就够了,不需要再浪费时间和金钱去重复参加考试。

  马兰建议,学生在争取考到比较理想的分数的同时,一定要花时间注意提高自己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使自己可以自如流畅的与美国同学和教授在课堂上进行交流。因为语言考试分数高,并不意味着英语应用能力强。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要学习、忙考试、求成长、找工作…… 啥都有。我是新浪河北教育。hold不住了?赶紧来!!

欢迎来投稿、爆料、合作,请@新浪河北教育…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