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中学被中国地质大选为自主招生考点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12-02-24 10:22: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18日,来自全国12个省市454名考生,在衡水中学的中国地质大学河北考点参加自主招生考试,这是中国地质大学河北考点首次“下嫁”省会以外城市。

  18日下午1时半,记者来到衡水中学东侧京大街就显得很拥挤,向西拐到桃城区英才路小轿车几乎把的所有的空地都停满了。在衡中校门口挂着“中国地质大学自主招生考试河北考点”的红底白字条幅十分醒目。步入校园看到科教馆、图书馆前聚满等候进入考场的考生们。下午2时考试正式开始。

  接照《中国地质大学2012年的自主招生方案》,明确规定了考生需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同科类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参加综合优秀类的考生则只用进行笔试,取消面试,并在山东省青岛二中、河北省衡水中学分别设立了两个省外综合优秀类笔试考场。

衡水中学衡水中学

  中国地质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世勇介绍,以前,中国地质大学自主招生河北考点都是设在石家庄。今年设在衡水中学,是因为中国地质大学在该校较早建立了优质生源基地,与该校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关系。在河北省有着良好的生源和较高的升学率,其中河北省过重点线的学生中每年都有近50%的学生来自于衡水中学。衡水中学是“中国十大名牌中学”之一,有很高的知名度。

  衡水中学副校长王建勇表示,希望能有更多大学考试考点设立在本校,让本校学生不出校门就能参加高考,让本市学生能够不出市就能进高考考场,能更好的方便衡水学子。

  一位在门外等候姓金的考生家长说,他们来自辽宁抚顺市,满族,陪抚顺一中的孩子来衡水中学考试,孩子平时就偏爱地理,地理成绩不错,所以报考了中国地质大学。他们16日晚就坐火车来衡水,13个小时的旅程到达。选择河北考点主要原因是到衡水交通比较方便,是离家最近的一个考点。再就是衡水中学的知名度很高,也是久仰已久,早想带孩子来看看。为了满足这位家长和学生的愿望,衡水中学外宣中心主任张永,便带领家长参观了校园。

  据悉,当日在衡水中学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分别来自北京、福建、河北、河南、黑龙江、湖南、吉林、辽宁、内蒙古、山东、山西、天津等12个省(市、自治区),120余所学校,共454名考生。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要学习、忙考试、求成长、找工作…… 啥都有。我是新浪河北教育。hold不住了?赶紧来!!

欢迎来投稿、爆料、合作,请@新浪河北教育…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