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读图|视频|城市|健康|教育|汽车|同城

|注册

毕业生们看过来 就业创业“套餐”烹制好了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2-06-20 09:35:54

  又是一年毕业季,很多怀揣学历证的大学生因对就业创业政策不太了解,一时找不到工作而茫然不知所措。为此,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南”,推出就业创业“超值套餐”,助力高校毕业生顺利进入社会。

  顺利就业后企业可获一次性补助

  据了解,大型企业或市级以上重点建设项目单位,接收择业期内申请就业失业求职登记的高校毕业生,并与之签订两年以上劳动合同,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向石市人社部门申领一次性就业补助。就业补助的标准为每接收一名高校毕业生可获1000元。

  符合条件的企业如何申领一次性就业补助呢?据介绍,相关企业要填写《大型企业或重点建设项目一次性就业补助审核表》,并持相关材料向石市人社部门申请,人社部门、财政部门审核通过后,就可领就业补助了。

  没找到工作7月1日起可登记求职

  高校毕业生离校后,暂时没有找到工作单位又愿意就业的,可申请办理就业失业登记求职手续,集中办理时间为毕业当年的7月1日至10月31日,办理地点为户口所在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便于人社部门组织就业培训和推荐就业岗位,石市人社局建议高校毕业生在集中登记期间及早登记。对符合求职登记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人社部门将组织就业培训、推荐就业岗位,最大限度帮扶其尽快就业。

  申办就业失业登记求职手续的高校毕业生,需持户口簿、身份证、《就业协议书》、《就业报到证》原件和复印件及近期二寸彩色免冠照片2张,填写《高校毕业生就业失业登记求职申请表》,到户口所在地社区(村委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签署未就业意见后,持相关材料到户口所在地县(市)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手续。

  多方促就业推荐岗位会尽量对口

  据介绍,推荐就业岗位将采取专场招聘会的形式,由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组织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对接。同时,还将通过网络招聘会的形式推荐工作。

  人力资源中介机构也会向人社部门提出订单申请。根据订单数量,人社部门提供推荐就业名单,中介机构在规定时间按要求完成就业推荐工作。

  另外,县(市)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也会根据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和求职登记高校毕业生的专业、学历等情况,为高校毕业生定向推荐就业岗位。

  入驻创业园场地费最长免收三年

  据了解,进入高校毕业生创业园的创业企业,将免收最长不超过3年的场地费;实行“零成本”注册,免收登记类、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税收减免按高校毕业生创业有关规定执行。

  如果您想申请入园,需要符合这些条件:创业企业(项目)主要创办人应是毕业5年内未就业,且具备一定项目启动资金和承担风险能力的普通类高校毕业生。

  如果您想申请入园,需要履行这些程序:符合入驻条件的创业企业负责人要参加石市劳动就业服务局组织的创业培训,并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经石市劳动就业服务局省会创业指导中心推荐,并填写《石家庄市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实体申请推荐表》;由石市劳动就业服务局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创业申报书、计划书以及资金和项目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合格的办理入园手续。

  三年内创业符合条件可申请补助

  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自毕业之日起三年内自主创业,取得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向当地人社部门申领一次性创业补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合伙创业的,给予法定代表人一次性创业补助,其他合伙高校毕业生按“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奖励政策”给予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申领程序:高校毕业生填写《石家庄市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补助申请表》,持相关材料向创业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提出申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核实、汇总后,填报《石家庄市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补助审核认定表》及《石家庄市高校毕业生申请自主创业补助人员花名册》,经县(市)、区人社部门、财政部门审核后,将补助资金支付给申请者。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频道官方微博。提供高考,中考,小升初,留学等本地化的教育资讯。 有事要爆料可私信、电话告诉我。电话:85868219 快来...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