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文科类及艺术类热门高考专业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12-03-31 10:42:19

  一、管理类

  前景分析:在现代企业中,一个优秀企业家的作用超过了100名优秀工程师、 1000名优秀工人。 目前我国越来越多的转换企业产权、机制以及企业法人实行招标制、年薪制,实际上就是将企业的管理大权交到职业企业家手中。而据我国近三年的统计资料显示,外方代理人正以每年500%以上的速度递增, 目前在不少大城市已形成一个职业阶层。不管是外企还是国企,高层管理人员的价值越来越看涨。 所以, 尽管企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刚毕业的时候可能做的并不是管理的工作,但是过几年之后,有管理专业背景的人将会成为抢手货,MBA仍将是企业争夺的对象之一。

  相关专业:工商管理类、人力资源管理、工程管理等。

  二、营销类

  前景分析:由于我国市场经济不断完善,市场营销已经渗入到各种各样的企业, 人们对市场营销的观念也将有更深的认识,所以对这方面人才的需求将继续看好,并有继续升温的可能。而随着我国住房制度的商品化发展和商品房信贷业务的日益红火,购买商品房已成为绝大多数国人的首选投资, 房产商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其中最有效的促销手段就是聘用房产推销员。而随着小轿车的大幅降价及国民收入的逐年增加,小轿车在21世纪进入中国三分之一以上的家庭已不再是神话, 因此,汽车营销人员也将走俏职场。再有保险推销人员在经历了20世纪90年代的“艰苦创业”之后,也将成为21世纪的热门职业。

  相关专业: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等。

  三、外语类

  前景分析: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 我国对外语类人才的需求也日益俱增,应该说前景是乐观的。但由于前几年外语类专业招生过热,这几年总体就业形势又不太理想,外语类毕业生就业总体上已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其中,师范类外语专业需求量较大,师范学校的外语毕业生的就业较为容易,甚至不少外语院校的毕业生也去抢师范生的饭碗。非师范类外语专业中,需求量最大的是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这些语种的毕业生就业较为容易,高层次人才需求较大。

  相关专业:动画设计、环境及园林设计、室内设计、包装设计等。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要学习、忙考试、求成长、找工作…… 啥都有。我是新浪河北教育。hold不住了?赶紧来!!

欢迎来投稿、爆料、合作,请@新浪河北教育…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