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读图|视频|城市|健康|教育|汽车|同城

|注册

盘点未来十年的热门专业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12-06-25 17:01:44

  面对近几年“一毕业,就失业”的现象,家长和学子们也逐渐转变思维,现在的考生更关心的是专业技能和就业前景两方面。对于目前的人才缺口,诸如民航学、材料学、机械学等技术型专业,将会成为未来十年的热门专业。

  民航学:2010年,根据全国各高校就业率数据显示,民航相关专业平均就业率高达96%,成为最热门、就业率最高的五大专业之一。一些民营航空公司更是展开“人才大战”,高薪挖角。包含专业有民航运输、空中乘务、航空服务、航空特种车辆维修、空中交通管理、空中乘务、飞行技术、民航商务、航空通信技术、空中交通管理、飞行制造技术、航空机电设备维修、民航安全技术管理等。

  房地产业:尽管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政策频频改变,但房地产市场依旧红火。预计未来几年,建筑房地产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容,同时人才需求对象将呈现高端化、专业化的态势。一方面,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更侧重于专业领域资格证书、行业工作经验及项目经验背景;另外一方面,对房地产金融、房地产法律等复合型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在加大。

  医药行业:随着新医改的推进,医疗行业正迎来新一轮的大发展,对医科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增加。一方面,医药行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正在大幅度扩充全国的营销阵营。从2010年校园招聘情况看,医药名企对医学、药学、心理学等科班出身的医药代表呈现“海量”需求,名额不限。另一方面,目前中小医院发展速度非常迅猛,人才缺口很大。对于大多数本科生和专科生来说,选择县级以下的中小医院就业是理性的大方向。

  制造业:全球经济的回暖必将带动“中国制造”的进一步复苏。据悉,在制造企业聚集的东莞,目前大部分外贸企业的订单已经明显恢复。专家预测,以家电、汽车、摩托车为代表的消费品制造业和工程机械主导的装备制造业,有望成为新一年的行业亮点。据了解,制造业的紧缺人才主要是专业技术型人才和熟练操作工。

  3G行业:随着3G应用的全面开展,通信业正进行新一轮技术更新。作为将无线通信与国际互联网等多媒体通信相结合的一种技术,3G对传统软件工程师需求减小,而掌握移动通信技术的软件工程师正逐渐成为职场新贵。从3G运营商、设备提供商、手机终端制造商到3G门户,整个通信产业链对软件人才的需求量可能达到15万到20万人左右。同时技术研发类人员的薪资待遇还将有所上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频道官方微博。提供高考,中考,小升初,留学等本地化的教育资讯。 有事要爆料可私信、电话告诉我。电话:85868219 快来...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