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鼓励高等院校开设女性学专业或课程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2-02-10 10:27:58

  昨日(9日),省政府颁布了《河北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

  规划明确提出,在河北省社科基金中将增加社会性别和妇女发展相关项目和课题,并鼓励高等学校开设女性学专业或女性学课程,加大女性学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同时,加大对教育管理者社会性别理论的培训力度,多举措强化教育管理者的社会性别意识,提高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决策和管理层的女性比例。社会性别理论也将纳入立法、司法和执法部门常规培训课程。

  规划还要求,将性别平等视角渗透在教育的各个领域。在高考等各类招生中,除国家有特殊规定的专业外,坚持男女平等录取原则;在高校相关专业和干部培训中,将把性别平等意识纳入培训课程;实施教育内容和教育过程性别评估,在教育内容和教育方式中充分体现社会性别理念。

  进一步完善城乡生育保险制度,生育保险将覆盖城乡所有用人单位,女职工生育保险参保率达到95%。(记者 郭鹏 实习生 李胜男)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要学习、忙考试、求成长、找工作…… 啥都有。我是新浪河北教育。hold不住了?赶紧来!!

欢迎来投稿、爆料、合作,请@新浪河北教育…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