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峰峰矿区实验小学倡导新型教学模式

来源:河北教育网 2012-02-28 14:15:02

  新学期,峰峰矿区实验小学以转变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为重点,打破“满堂灌”的传统教学方式,以“先学后教、以学定教、以教助学”为基本理念,强力推进课业革命,教师由重“教”向重“学”转变,由重“学习结果”向重“学习过程”转变,由重“知识传授”向重“学生能力发展”转变,倡导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真正落实学生的主体地位,强化教师的科学引领作用,使课堂教学处于教师精讲、学生乐学的愉悦状态中,通过科学疏导,形成以教师“导学”、“助学”为指向的“五环七步” 课堂教学模式: “五环”指“学—导—练—测—评”;“学”指学生自主学习、小组合作学习以及全班交流学习;“导”指教师在学生合作学习过程中的指导以及学生学习之后教师对疑点、难点所做的指导;“练”是指学生经过自主探究、合作交流完成自学提示中的问题;“测”指完成学习任务后,教师对学生学习情况的检测;“评”指贯穿课堂的生生评价,师生评价,特别是最后对检测的评价,也是对学生一节课学习的评价。“七步”教学流程为:“激趣导入—出示目标—自学提示—自主探究—交流展示—质疑解难—检测评价” 。(黄矿生)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要学习、忙考试、求成长、找工作…… 啥都有。我是新浪河北教育。hold不住了?赶紧来!!

欢迎来投稿、爆料、合作,请@新浪河北教育…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